站内搜索:
长安区教育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11-19 17:47:48    来源:长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11月18日下午,长安区教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赵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一是按照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理念,科学合理规划布局教育资源,大力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开展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扩增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二是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地,提升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质量,推行课后服务“三覆盖”,即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服务时间全覆盖。三是注重挖掘先进典型经验,聚焦教育重点工作和任务清单,梳理、总结在工作中的突出做法,科学谋划下一年度教育中心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长安教育。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理论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有关内容。区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领导,以及各股室有关同志和部分学校校长参加学习会。(白昱 梁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