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桥西区教育局“减负提质”在路上
日期:2021-11-24 17:28:22    来源:桥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加强学校教学管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增强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桥西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张继科带领局小学教研室全体成员到东简良小学进行教学视导工作,东简良小学各学科教师和八一小学、留营小学的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视导组深入教学一线,走进课堂随机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科学、信息技术课等学科共7节课,全面了解了桥西区东简良小学课堂教学的开展情况。语文课堂上老师们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将识字写字、语言学习、方法指导和习惯培养有机结合;数学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善于引导学生运用实物进行教学,使学生有效地经历数学知识的生成过程,培养学生学数学用数学的思维方式;科学老师引导孩子们发现生活中的科学现象,激发他们的探索精神;音乐老师的音乐课,让课堂成了欢乐的海洋,整节课孩子们都兴趣盎然。

课后,各学科教研员召集讲课教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反馈,就课堂教学中如何开展有效教学,如何突破重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点评与分析,就教学中遇到的困惑与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并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建议。最后,视导组对学校的作业管理和学生作业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学校的作业公示和学生作业清单工作给予了指导。东简良小学教师利用此次机会与教研员一对一交流,认真学习,积极探讨,受益匪浅。

桥西区教育局将继续以“双减”为驱动,以“减负提质”为目标,围绕课堂教学和作业管理,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旨归,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路径,持续在课堂教学和作业管理方面不断探索,努力前行。(刘畅 张彩茹)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