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长安区教育系统团队干部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日期:2021-11-25 17:58:41    来源:长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021年11月8日到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结束后,长安区教育局迅速组织学习活动,全区共青团、少先队干部中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

广安大街小学大队辅导员李卓在交流学习时说,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向人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正如少先队员代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那句振奋人心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样,我们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自觉,筑牢少年儿童的精神之基。

实验小学中队辅导员邢菲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责任,做好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在思政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发挥好少先队组织教育的优势,在团教合力中,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中队辅导员,我更加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中队的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活动,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建明小学六(3)中队少先队员王智远在聆听辅导员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表示,当新冠疫情突然爆发时,我国始终把老百姓的生命视为第一位,无论孩童还是老人,都全力免费救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下,“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火速建成,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这就是我们的中国速度,大国风范!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时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决策部署,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学好文化知识,锻炼坚强体魄,长大后为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

共青团长安区教育工委副书记白昱说,新征程的号角已然吹响,我们要以此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坚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以昂扬的斗志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作为团干部,我们更要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铭记“来时路”之艰辛,强化“脚下路”之责任,坚定“未来路”之梦想,沿着党指引的正确道路奋勇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干部孟伟在集中学习研讨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和共青团干部,深感任重道远。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感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看今朝人民生活条理有序幸福感满满,望未来更需时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秀品格,在实践与反思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白昱 王宁 梁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