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元氏县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5 18:07:56    来源:元氏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上午,元氏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开班仪式在教育局隆重举行。县委组织部长宋莲芳、宣传部长郭晓明,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彦宗,县委党校副校长宋俊英出席开班仪式。局班子全体,各学区、直属学校和各股室负责人,教育系统2021年度发展对象,共计9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有两项议程:一是县委组织部长宋莲芳作重要讲话。二是党校教师张中波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宋莲芳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县委各项部署,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我们有哪些优势、面临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应该展现什么担当以及工作的着力点是什么等一系列重点问题,坚决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宋莲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久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坚持系统观念,高水平谋划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担当作为、勇于攻坚,推动元氏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党校教师张中波以“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题,从会议概览、决议内涵和继往开来三部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首先简要讲解了党的历史上的前两个决议,之后详细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精髓要义,包括具有内在逻辑关系的六个重要方面,

最后解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些新提法。

会后,参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了解,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元氏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见效。

会前,各学校领取了《元氏县教育局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应知应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手册》等辅助学习资料。(郭肖军 李健鹏)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