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第四期“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
日期:2021-11-29 09:31:58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11月26日,市教育局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第四期“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

 

 

本次大讲堂特邀石家庄铁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宏斌教授为全市思政教育工作者带来“数字技术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探索与创新”专题分享,王宏斌以“传承与创新”为切入点,基于“网生代”学生对网络的亲切感和熟悉感,围绕“课内与课外互通、线上与线下互联、现实与虚拟互补”的课程特色,通过将传统全员集中实践教学的“实”与最新信息化仿真实践教学的“虚”进行有机结合,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依托,借助虚拟仿真技术将红色教育资源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中,让理想信念教育不再“虚拟”,让思政课教学“活起来”。

 

 

参加本次大讲堂的教师一致表示,思政课堂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实践教学模拟仿真红色教育资源”的模式探索有传承、有创新,学生能够足不出户地体验到身临其境、寓情于景的红色教育,让人耳目一新。

 

 

此次大讲堂以视频直播方式进行,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市属高校共计2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观看。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