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幼专举办“生物多样性知识” 科普专题讲座
日期:2021-11-29 17:53:56    来源: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石家庄幼专党群工作部邀请河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专家杨丽教授开展“生物多样性知识”科普专题讲座,党群工作部部长杨爱国主持,10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讲座中,杨丽教授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介绍我省当地生物多样性现状和特点以及开展生物多样性观察常用方法。杨丽教授将生物多样性保护专业知识与公众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所需的方法论知识有机结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对同学们如何观察、了解并保护身边绿地或草丛中的各种动植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提升了学生保护身边生物多样性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关注身边多样的动植物的兴趣和热情,引导同学们争做身边生物多样性的守护者。

本次活动是学校2021年第三届“落叶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杨爱国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人类是生物多样性的产物,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并号召同学保护生物多样性要立足当下从垃圾分类、垃圾源头减量做起,从少用一次性塑料袋做起,从少用一次性筷子做起,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典范。(李改)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