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旅融合 文创有我——段建坤教授莅临石家庄旅游学校开展文创讲座
日期:2021-12-01 17:57:50    来源:石家庄旅游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在文旅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下,为提高学校文创工作水平,11月30日,石家庄旅游学校特邀河北科技大学的段建坤教授为同学们开展“文创产品的设计思维”讲座。

讲座开始,孙宇辉校长发表讲话,表示对段教授的热烈欢迎,提出学校开展文创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所以旅游发展为特色的学校,在文旅融合背景下文创工作是重要一环,同时,孙校长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

接下来,旅游专业部的高珊主任为大家隆重介绍段建坤教授。段教授是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的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河北省文创大赛的评委,对文创产业具有深刻而独到的见解。

两节课的讲座中,段教授对文创产品做了深入分析,他指出,文化和旅游融合,文创将成为未来二十年的产业动能。从故宫文创、敦煌文创到正定开元寺的文创雪糕,通过大量的图片与案例分析为大家讲解文创产品,指出文创产品设计的核心是成为商品。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热情高涨。这次讲座的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了文创产品设计的理念,也为学校的文创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高珊  孙宇辉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