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守教育初心 担育人使命——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召开班级管理研讨会
日期:2021-12-01 18:00:54    来源: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增进交流,推广经验智慧,共享班级管理策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班主任工作,推进班主任队伍持续专业化发展,11月30日,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召开了“守教育初心 担育人使命”班级管理研讨会。周庆、焦志诚、高志英等学校领导,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所有年级主任、班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各位年级主任结合各年级学生状态,从分析数据入手,强调了常规管理的重要性。他们表示,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的具体实施者,班主任工作的重点是做好常规管理,把纪律、卫生、学习管理从严、从重贯穿于工作的始终,引导学生不断提升规范意识。

副校长高志英做点评。他希望班主任们“先有父母心,再做教书人”。在工作中,时时换位思考,切实了解学生和家长的诉求,服务学生,服务家长,用温暖浸润学生的灵魂。

焦志诚校长通过底数清晰,明确班级管理策略;激励有方,以激励汇聚凝聚力;科学指导,以得法提升学习力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发现和解决班级问题的培训。他要求班主任们要坚守教育初心,担当教育使命,传播爱的力量,一事一研、拜师学艺常态化,做有温度、有厚度、有尺度的教师。

周庆校长从借力班会凝思想、借力活动聚人心、借力文化造氛围、借力常规夯基础、借力家长促成长、借力学生创辉煌等方面,介绍了班级管理理念,进行了提升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培训。从营造积极的班级能量场,以文化人;进行精准的赏识化教育,助力培优等角度出发,号召大家将立德树人渗入学生的日常,营造更加良好的班级学习、成长氛围。

班主任队伍建设一直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高标准、严要求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过硬的班主任队伍,一直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点。多主题、多方式的培训,开阔了班主任的视野;多角度、全方位的培训,为班主任工作支招。

这次培训,既是一次业务的学与提升,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升华。参训的班主任们受益匪浅。大家将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思想意识和班主任管理水平,为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贾崇尧 贾利娟)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