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全市百万大中小学生与全国学生共同诵读宪法
日期:2021-12-03 11:24: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全市百万大中小学生与全国学生共同诵读宪法】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作为全国教育系统宪法晨读省市分会场,12月3日上午,河北省教育厅、石家庄市教育局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举行了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同省、市两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工作者及石家庄一中师生一起,视频连线教育部全国宪法晨读主会场,与全国学生共同诵读宪法原文,接受宪法教育。与此同时,全市百万大中小学生在各自校园内同步参与此项活动。

2021年以来,市教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构建宪法法律学习宣传体系,创新学习宣传方式,相继组织开展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等专题学习,举办了全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全市学生参与教育部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达80余万人,全市青少年学生的法治素养明显提升。我市选手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全国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演讲比赛获得小学二等奖,初中组、高中组三等奖,知识竞赛获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国家宪法日前后,11月29日至12月5日,教育部部署安排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我市各大中小学校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系列宣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本报记者 赵艺 实习生 崔园园)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