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幼专党委召开“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1-12-03 18:01:44    来源: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12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培训处多功能厅召开“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系(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党群工作部全体人员,共计90人参加。

会上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主任杨聪粉、教务处处长靳一娜、学生处处长王彤、总务处处长王旭帮、学前系系主任李立新、语言文学系系主任段继红6位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韩丽娟进行研讨发言。党委书记郎金国对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家的思想认识有高度、推进工作有力度、提出的意见建议有一定深度。

郎金国指出,要充分肯定一年来“三全育人”取得的突出成绩。一是“三全育人机制不断完善”。领导机制、制度体系、督导跟踪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二是“三全育人”工作扎实有效。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建和组织育人有力推进,意识形态“防火墙”更加牢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校史教育、育红精神教育培根铸魂,生态文明教育特色鲜明,实践育人突出知行合一,管理服务育人全面深化;三是“三全育人”质量稳步提升。一年来学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多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实现了“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总结一年来的“三全育人”工作,我们的宝贵经验是:坚持党的领导是“三全育人”的根本保证;坚持正确方向是“三全育人”的首要前提;落实课程育人要求是“三全育人”的关键所在;形成全要素合力是“三全育人”的根本要求;发挥主体作用是“三全育人”的重要保证。

郎金国强调,要再接再厉,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的根本要求。实现育人机制“大协同”、育人内容“全贯通”、育人要素“强融合”。二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全育人”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全育人”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委对“三全育人”的领导,大力提高基层党组织育人工作的能力,严格筑牢校园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三要全面抓好“三全育人”重点任务。大力推动思想观念转变,大力提升思想政治课教学质量,大力创新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大力推进管理服务育人。四要全面打造“三全育人”品牌。继续实施品牌战略,在红色校史教育、育红精神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等原有品牌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创造性,推出学校育人亮点和有推广价值、示范性意义的“三全育人”品牌项目,确保“三全育人”成效显著、特色鲜明。

校长杨凤勇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郎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补充完善本部门《“三全育人”实施方案》,切实压实“三全育人”责任,层层落实“三全育人”要求,确保“三全育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幼儿师范院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李改)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