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第三届中学生生命健康知识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1-12-14 11:12:25    来源:石家庄市生命教育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12月3日,石家庄市第三届中学生生命健康知识大赛成功举办,共有1.1万名学生在线上参加了此次比赛,13.6万人通过石家庄日报APP、ZAKER石家庄直播平台观看了大赛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由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石家庄市生命教育指导中心、市红十字会组委会、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承办,主题为“增强生命健康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河北省红十字会业务工作部部长牛志强、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马长福、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遐出席现场启动仪式。

经过15分钟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50名,获奖名单将于近期公布。

今年的大赛,除市内主城四区外,又新加入藁城、鹿泉、栾城三区,共有55所学校初中一年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登录“生命健康知识学习平台”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掌握了疾病预防、心理健康、防灾避险、应急救护等相关知识技能,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

马长福表示,三方联合举办此次健康知识大赛,目的就是贯彻落实教育部要求,提高全市中小学生健康知识,促进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理念落地落实。

近年来,石家庄市教育局与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共同谋划、共同建设、共同分享,整合教育资源,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形成了协调联动、分工负责、同心协力抓生命健康教育的工作格局,取得了1+1+1>3的效果。今年市教育局与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落实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要求 加快开展生命健康教育的方案》,以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为切入点,以“双问计”为抓手,从一间教室拓展出一本教材、一个平台、一批师资、一项赛事、一次拓展训练,形成了“五个一”的青少年生命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和发展格局,促进了我市青少年生命健康教育工作更扎实、更全面地开展。(赵丽敏  郝丽萍)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