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高邑县开展校园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22-01-07 13:20:47    来源:高邑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近日,高邑县教育局、高邑县应急管理局联合防震减灾各成员单位在高邑县第四中学开展了校园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2时整,信号员发出第一次地震警报后,同学们迅速钻进课桌下进行紧急避险;紧接着,疏散警报响起,全体老师组织学生按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教学楼前安全地带,并清点人数,发现少2名学生,怀疑被困;随后,应急救援队奔向教学楼,对被困学生展开搜救,医疗救治组对受伤学生进行救护。

此次应急演练经过多方筹措准备,具体实施步骤科学有序,各项应急预案保障措施完善,在保障学校师生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演练方案有序开展。全校八百多名师生,在极短时间内安全抵达应急避险场所,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高邑县教育局坚持通过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有效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让应急疏散演练真正成了校园安全的一道防火墙。李昆云  刘岳峰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