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1 13:39:41    来源: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月10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主持,市直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向文、成员胡林卫到会指导。

 

 

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制定完善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先后通报了市教育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领导班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

赵立芬代表市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向文代表市直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市教育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聚焦问题准确,开展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

赵立芬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市教育局党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会上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做到了讲原则不讲关系,讲真话不讲套话,讲要害不讲枝节;既有对存在问题的深度分析,更有扎实整改的信心和决心,收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展现出市教育局党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立芬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加强班子建设、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良好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着力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的教育支撑。二是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梳理分析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制定“任务书”和“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和目标要求,推进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带头践行根本宗旨。进一步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把“当下办实事”与“常态化办实事”结合起来,把改善和提升民生福祉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四是带头强化担当尽责。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和敬畏之心,带头抓好党的建设,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带头赓续红色血脉,带头加强党性锻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力量,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全力抓好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五是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努力,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带好头、作示范,以党史学习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凡,市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建工作科、思想政治教育科、局办公室、驻局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