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浓情腊八 粥暖人心—— 矿区教育系统组织幼儿园开展腊八传统文化系列教育活动
日期:2022-01-11 14:22:09    来源: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风俗,培养学生感恩社会、回馈家乡的美好品质,矿区教育系统开展腊八节系列文化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把爱带回家,暖暖腊八情”活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风俗和贯彻落实省市妇联“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要求,矿区区直幼儿园、天护幼儿园开展“把爱带回家,暖暖腊八情”活动。通过讲腊八节的故事,认腊八节的食材,做美味腊八粥,送腊八节祝福,感受喜气洋洋的过节气氛,引导孩子多角度、多感官了解传统节日的习俗,传承集体的文化基因。

二是开展“浓情腊八粥 感恩身边人”活动。为了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培养感恩老人、感恩警察的精神品质。在腊八日及第二个警察节来临之际,天护幼儿园为冯家沟社区老人及警察送去温暖-一碗热腾腾腊八粥。浓浓腊八粥,不仅喝出了香甜,更是喝出了温暖;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感恩的传统美德,又让老人们和警察叔叔深深地感受到温暖,为建设美好幸福和谐矿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制作小工艺品,以美育厚植文化内涵。贾庄幼儿园运用腊八粥原材料来制作精美工艺品,共同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在看似普通的生活中感受劳动的温暖与快乐,体会浓浓的节日氛围。

“生活即教育”,我们抓住生活中的每一个教育契机,以活动为载体,以关爱服务为桥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矿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何悦  孙梦凡)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