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 ——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召开2021年度教育教学科研年会
日期:2022-01-11 14:26:47    来源: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1月8日,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2021年度教育教学科研年会同步召开。大会共同回顾与分享一年来所取得的教育、教学、科研历程与丰硕成果,共同展望2022年的宏伟蓝图与美好愿景。

大会由正定中学党委书记张海川主持。周庆、焦志诚、张海川、宋宏雄等领导出席大会。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与激昂的校歌,大会拉开帷幕。过去的2021年,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在教育教学上改革创新,尖子生培养实现突破,更加重视校本教研,落实“一课一研”,顺利开展青蓝工程,师资水平再上新台阶,全体正中人正向着“提升自己,成就学生”的目标不断迈进。

视频《2021年教育教学工作大事记》带领全体教师回顾了一年来工作的点点滴滴,记忆犹新的画面、感人泪下的场景凝聚了正中人心头澎湃的热力,点燃了参会教师们心中的激情,也为来年的积极进取注入了动力。

学生代表朗诵长诗《为了谁》,真诚感谢老师们一年来的辛苦付出。

校工会主席王永昆做题为《奋斗,是工作最亮丽的底色》的报告,总结了学校德育系统在2021年落实立德树人理念,增强德育管理实效,将“奋斗”一词贯穿全年德育工作。

副校长孙吉林在《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报告中指出在2021这一年,两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年级组、教研组、备课组构建起“教学共同体”,为教学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党委书记张海川宣读了2021年度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工作获奖集体及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状与证书。一张张奖状镌刻着正中人勤勉的足迹与不懈的追求,将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正中精神深度诠释。

新课程改革已滚滚而来,教育教学要与时俱进。优秀教研组长代表、优秀备课组长代表、教学成绩突出代表先后发言,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科研先进教师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在一课一研和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他们立足学校发展、教育教学和个人发展,探索教育真谛,多层面、多角度地展望未来,体现了我校教师精益求精、永不止步的崇高追求。

大会最后,校长周庆发表了题为《感受职业幸福,增强工作动力,用好评价手段,激发创新活力》讲话。他表示,教育教学年会是回顾,是总结,更是号角,是激励,年会带给我们每位老师的是思考,是启迪,更应该是力量,是激情!他希望老师们走出教育看教育,跳出正中看正中,从而坚定职业理想,增加干事创业的激情。

栉风沐雨堪回首,花开花落又一年。2022 年是河北正定中学、正中实验中学的“内涵提升年”。全体正中教师将把“目标”刻在心上,把“落实”视为核心,把“担当”作为自觉,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身担当“拼”到底,一心求真“实”到底,一路前行“闯”到底!(贾崇尧  贾利娟)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