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思政教育引领 “三进”硕果飘香——矿区教育局“立德树人”成效显著
日期:2022-01-21 18:13:55    来源: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021年以来,矿区教育局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首,“质量提升”为重的理念,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效显著。

走进课堂,率先垂范做引领。局领导深入学校思政课堂,亲自参与听课研讨,与教师探索德育教育的最佳策略。在儿童节、七一等节日为贫困学子捐赠图书,推进红色教育深入开展。学校党组织书记带头讲思政课59节,4000余名家长走进“校长思政课堂”,4名校长在市级“校长讲思政”活动中获奖。

走进社区,红色教育暖人心。结合建党100周年,各校“六一”举办了“唱响红色歌曲 传承红色基因”红歌传唱活动。“七一”前夕教育局组织了“听党话  感党恩 颂党情”合唱比赛,增强了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各学校开展“党史大讲堂”活动70余次,思政课大讲堂、“三进”大讲堂、传承红色基因大讲堂、赓续精神血脉大讲堂,堂堂精彩。深入人民广场、段家楼、贾庄社区举办系列“周末红色故事会”,在家庭、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活动锻炼,师生素质稳提升。全区师生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种活动,在爱国主义读书活动中,区30余名学生获奖。在市级“三进”主题教育活动评选中,60余名教师获奖,教育局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在河北省第六届“关注时事·胸怀天下”中小学生时事知识竞赛活动中,矿区中学代表队荣获高中组一等奖。横北中心小学“孝亲感恩”德育特色在《河北教育》刊登,第一小学“文明银行进校园”被评为市级德育品牌,学校的特色德育活动在长城网、河北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等多家媒体报道。(许娟  何悦)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