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
日期:2022-03-27 09:35:42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科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访问量:0

3月25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和省委办公厅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强化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认真吃透把准中央和省《意见》精神和政策要求,找准工作差距和存在问题,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确保《意见》精神全面迅速落到实处,并进一步加强宣传让党政领导干部熟悉《意见》内容,班子成员掌握《意见》要求,广大师生职工知晓《意见》精神。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举措,全面规范中小学校党组织设置,选好配强中小学校领导班子,并做好教育培训、考核评价等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张超超在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局直管理性事业单位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