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行唐县教育局举办小学“名课堂”建设学科教师研修团队课例研修活动
日期:2022-05-07 18:13:37    来源:行唐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深化学科核心素养下教学评一致性的“名课堂”建设,培育学生学科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6日,行唐县教育局教研室在实验学校启智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行唐县小学‘名课堂’建设县域学科教师研修团队课例研修活动”。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语文教研员及各中心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实验学校和口头小学的两位教师代表分别选择了《青蛙卖泥塘》和《蜘蛛开店》两篇课文进行公开课展示,课堂上,教师利用多媒体课件,以学生分角色扮演的方式协助课程展开,为课文增加了活力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直观的感知途径。整节课师生互动自然、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理想。

公开课展示结束后,语文教研员对讲课情况做了点评,教研室主任总结活动并再次阐述了“名课堂”建设的实质,强调最终要实现“名课堂”常态化教学,真正丰富教学内涵,提高教育质量。

本次研修活动将持续5天,涵盖小学数学、英语、化学等学科,教研室将对“名课堂”活动进行全程录制,并积极组织教师们参与交流探讨,为全体教师提供交流互鉴、互学共进的机会,使教师们能够聚焦课堂、聚力教学,形成强劲教研合力,逐步实现“以生为本、减负提质、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课堂生态。

今后,教育局将持续发力,多措并举推动“名课堂”建设,举办系列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提升课程实施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的机会,通过“名课堂”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成就“名师”,催生“名校长”,以点带面,辐射引领,推动行唐教育高质量发展。(焦伟  吴天娜  杨璐)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