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开展“技行天下 能创未来”职教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2-05-11 18:05:46    来源: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在2022年职教周期间,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汽车工程专业部开展了“技行天下,能创未来” 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汽车轮胎检查及交叉换位比赛、新能源汽车知识普及、汽车钣喷工艺流程展示、汽车检修义务服务等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效果显著。

汽车轮胎检查及交叉换位比赛主要是利用深度尺、电子气压表、扭力扳手、举升机、套筒等工具对轮胎进行检查及交叉换位,学生通过对汽车轮胎检查及交叉换位竞赛,使学生掌握对轮胎的认识,对汽车轮胎进行正确拆装及轮胎换位进行正确操作,提高学生判断轮胎性能的职业化、标准化操作行为规范,增强学生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和行业规范意识。

新能源汽车知识普及旨在响应国家“低碳引领、绿色出行”号召,使学生建立环保意识。通过一一介绍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电驱动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空调系统等,让学生直观的了解到了新能源汽车的结构及基本工作原理,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对专业的兴趣爱好,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

汽车钣喷工艺流程展示是让学生们对工艺流程及操作规程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

专业部组织师生发挥专业特长,义务为教职工汽车进行胎压检测、轮胎调整换位、清洗空调管路、清洁空调滤芯、检测添加玻璃水等项目,在方便了教职工的同时,也让学生得到了锻炼,达到了理论联系实际、技能应用需求的目的。吴冬冬  刘伟荣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