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二中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日期:2022-05-11 18:13:11    来源:石家庄二中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石家庄二中组织青年教师团支部教师积极观看大会直播,共同见证共青团的百岁荣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从百年团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奋斗镌刻在最好的年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人民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闫军房老师表示,今天上午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将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保持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在今后的工作中,敢于担当,奋勇拼搏,做青年友,为青年计,引领青年学子胸怀祖国、锤炼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优异的成绩。

王博轩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用最清澈的爱,培养新一代中国青年”,自身践行并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波澜壮阔的实践中,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用实干彰显党的号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苗琦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自己倍受鼓舞!作为新一代青年,自己是幸运的,因为生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作为新一代教师,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青年班主任,更应在每一次班会上传递爱国奋进的力量,在每一节课上碰撞智慧的火花。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应更加珍惜朝气蓬勃的青春时光,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努力打造每一节精品课堂,努力培养每一个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高志华老师表示,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到,时代各不相同,青年一脉相承。作为石家庄二中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班主任团队的一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将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不怕苦不怕难,勇于担重担险,扎实做好航空班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陪伴他们,教育他们,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薄瑞明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青年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劲有为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中学信息学竞赛教练,深知这是一项艰苦卓绝的挑战,但更是一项意义非凡的使命。要发扬共青团员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良传统,去了解每一名学生的特点,进行科学有效的针对性训练,不断提升自我,为培养新时代高水平科技创新型人才,贡献青春力量。(武丽华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