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长安区教育局2022年中小学预备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啦
日期:2022-05-16 16:11:18    来源:长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提升师资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推动教师专业化发展,5月14日上午,长安区2022年中小学预备骨干教师培训“云端”开班仪式顺利召开。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同步专家专题讲座与线上网络培训相结合形式,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一线业务骨干教师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长安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赵卫东参加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副局长谢旭光对参训教师提出学习要求。

赵卫东强调,参训教师要将培训作为新起点,及时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不断探索教育工作新思路。一是要以德治教,加强修养,将高尚师德作为一流师资队伍的第一要素,骨干教师要树立良好师德风范,以德治教,以德立身。二是要终身学习,为人师表,教师不但要有广博的学识,还要具有能把知识教给学生的教学方法和教学艺术,教学中将学科之间进行整合,实现知识结构多元化和整体优化。三是要淡泊名利,潜心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时刻铭记肩负未来希望的重任。四是要精心规划,成就梦想,作为青年教师,要积极适应环境,适应学校等外界因素,坚定目标,找准方向,踏实前行,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据悉,长安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培养,围绕全市“七个大跃升”战略布局,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优化师资培训机制,拓展教师专业发展空间,加快长安教育现代化强区步伐,为建设美丽新长安贡献力量!

会议由相关股室分管负责人主持。 (牛永民 王宁 王艳红 田茂)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