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乐市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活动
日期:2022-05-18 13:52:48    来源:新乐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观念的更新,推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近日,新乐市举办新入职教师教学设计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活动由教育局教研中心组织,由参加第一轮淘汰赛胜出的221名教师进行决赛。决赛在5月6日分三个地点举行。高中组在新乐一中赛场举行;初中组在实验学校分两个赛场举行;小学幼教组在实验小学分两个赛场举行。

竞赛课题是从每科准备的三个课题中抽签决定,教师带课本和教学参考书参加竞赛,不允许使用手机和电脑搜索。对参赛教师教学设计目标的确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符合教学实践,能体现新课程标准的理念,自主创新、注重实效。二要具体,目标要小、要实,切忌大而空。三要突出重点、难点,紧扣新课程标准对知识、能力的要求。四要适合学生的实际需要,符合学生的接受能力,让学生享受学习的收获。比赛现场,每一位教师独立钻研、紧扣课标,精心设计,力求通过此次竞赛展示出自己的教学特色和风采。

本次教学设计大赛旨在优化和提升学校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使青年教师牢固树立新课程理念,通过这次竞赛,促进了青年教师深入研究学科教材、课标,提高教师驾驭教材的能力;促进了青年教师对学科教学设计的研究,使校本教研更深入有效;促进了教师对教学对象的研究,把握学生的认知特点。这次大赛是对教师独立完成教学设计的大检验,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大演练,是教师快速专业成长的大手段,为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为建立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素养高的教师队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杜彩欣  李辉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