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井陉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实习生座谈会
日期:2022-05-19 18:53:08    来源:井陉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5月19日,井陉县特殊教育学校围绕“高质量特殊教育发展”落实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为主题,组织实习生结合两个多月的实习收获和感受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座谈会。

石家庄学院和汇华学院的九名实习生认真观看了全国助残日的宣传片,跟随敬一丹走进中国第一所以特殊教育为主题的博物馆,了解中国特殊教育的历史与发展,仔细研读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以此为主题畅谈对高质量发展特殊教育的理解和感受。

大家认为通过实习,见证了井陉特教学校的发展,看到了我国特教的快速发展。更加感受到了特教老师对学生精细化管理和无私的爱。更加全面了解了特殊学生的身心特点和特殊的教育教学方法。九名实习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习经历,更加了解特殊教育,更愿意留在特教学校,努力为特殊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毕业后回到家乡为当地的特教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吴彦林副校长总结道,大多数实习老师从初来学校的陌生不安、对特殊学生的害怕担忧,到现在和学生的愉快相处,发生了一幕幕可爱暖心的瞬间,产生了浓厚的师生情谊。通过实习,不仅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也更加了解实际的残疾学生,明确他们的教育康复需求,在沟通交流中更加热爱这些孩子们,为学生提供最合适的教育,也是自己青春最宝贵的财富。

最后,学校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勉励结束了此次畅谈会,希望实习老师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青春活力为特教学校焕发更大的生机。(王金红  张剑华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