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跃升暨2022年全区教育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2-05-24 18:25:47    来源:新华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5月21日,新华区教育局召开新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跃升暨2022年全区教育工作会。全面贯彻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跃升暨全市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落实区委、区政府重要工作部署。

会议对在2021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工作实绩突出的第42中学、党家庄学校、第一实验幼儿园等32个单位进行了表彰。14中、28中、42中、柏林庄学校、中华大街小学、市第二幼儿园六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全区教育系统凝心聚力谋发展、担当有为促改革、一心一意育新人取得的丰硕成果。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就疫情防控、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课程改革、“双减”、教育惠民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教育党组书记、局长王琳岩做了主题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华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总结讲话。

2021年以来,全区教育工作者,一手抓校园新冠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发展改革,在提升教育承载力、落实“双减政策”、实施课后服务、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区教育局被省委、省政府选树为“第八届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了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2022年教育工作要点》确定的七个方面33项重点工作任务,锚定目标,奋发作为,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力促课堂提质增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一批教育民生实事,开启教育高质量发展跃升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定信心,担当实干,攻坚克难,通过实施教育承载功能、基础教育优质发展、教师队伍素质、教育惠民水平、党建引领立德树人五项专项跃升行动,推进全区教育事业党的领导更加坚强、资源配置更加优化、教育发展质量更加优质、教育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教师队伍素质更加精良、教育惠民举措更加有力,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一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五年大跃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王琳岩同志代表区教育局与学校代表签订了安全责任状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史英龙  张冉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