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省首批省级名校长工作室——娄延果名校长工作室启动
日期:2022-05-25 18:22:45    来源:石家庄一中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5月24日上午,河北省娄延果名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研修活动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举行。

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熊萍、人事科科长高建华、人事科曹雅婷;市一中校长娄延果、党委书记陈辉;工作室成员市六中书记、校长朱桦,市五十四中校长李士宏,晋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晋州一中书记、校长曹志威,市十四中校长安国星,藁城区二中书记、校长牛志彬,栾城区五中书记、校长张晓希,市十三中校长耿怡欣,市二十二中书记、校长苏荟芳,市一中东校区校长沈建军,市一中干部教师代表出席、参加活动。活动由市一中办公室主任李强主持。

市一中党委书记陈辉致欢迎辞,代表一中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对各级领导、各位校长对娄校长工作室建设和一中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陈辉强调,当前全市教育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石家庄一中全体干部师生趁势而上,正在凝心聚力打造好学校生命教育、创新英才班、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师资水平高、田径项目传统校、文科特长基地、国家级示范校七大名片建设,做好校园整体改造和新校区建设等工作。河北省娄延果名校长工作室的启动,必然为学校内涵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源泉,市一中对于娄校长工作室的建设和工作开展学校一定给予全力支持,对于各位成员校长及所在学校的发展和需要给予全面支持,齐心协力促进各学校的共同发展进步。

市教育局副局长熊萍代表市教育局对工作室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市教育局副局长熊萍、人事科科长高建华为工作室启动揭牌。熊萍指出,名校长工作室的创立是落实国家对校长队伍建设总体要求的有效举措,对于促进区域内优秀校长集群的形成,推动本地区基础教育改革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熊萍要求,娄延果名工作室的建设要定位清晰,把工作室打造成为优秀校长培育基地;要凸显特色,把工作室打造成优质特色办学的高地;要强化带动,把工作室打造成引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旗帜。各位成员校长要认真参加工作室开展的各项活动,通过三年学习研究,尽快成长为更优秀的校长,办好自己的学校,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工作室主持人娄延果校长解读了《河北省娄延果名校长工作室培养方案》,并对工作室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娄校长强调,工作室要落实《河北省中小学幼儿园名校长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以“你我的实践、共同的平台、研究的行动”为理念,以研究解决现实学校发展问题,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培养高端学校管理人才为两大任务,以研究解决成员各学校在深化课程改革、落实办学理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主要抓手,采用、汲取高校研究生培养、影子校长培训、课题研究、学校发展剖析等多种教育实践研究中行之有效,又能与本工作室的目标方向一致,与各成员的个人优势、专业特长能够很好结合的多维度、多形式相互交织的研究运转方法开展工作。提升工作室校长团队的业务能力和办学水平,使之成为教育家型校长的后备力量,为全省、全市培养教育管理人才。按照要求,工作室主持人娄延果与每一位成员校长签订培养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工作室管理、研究和工作方法等内容。

市六中书记、校长朱桦代表工作室全体成员对省厅、市局为一线校长提供这样高水平学习提高、锻炼提升的平台和机会表示感谢。朱校长表态,全体成员一定会提高思想认识,珍惜此次学习的宝贵机会,坚决完成好学习任务,充分加强实战演练;通过三年的学习,在理论研究、思想凝练、治理水平、实践创新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带动各自学校更好更快持续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后,工作室全体成员开展了第一次集中研修活动,每一位成员对自我和所在学校做了简介,娄校长布置了工作室建设的具体任务,发放了集中研修材的文件、文献和第一期阅读书籍——雅斯贝尔斯著作《什么是教育》、斯坦福大学原校长约翰·汉尼斯著作《要领》,布置了学习阅读计划。

娄延果校长为所有成员做了《你我的实践、共同的平台、研究的行动》学校发展专题报告。(李强 白杨 任庆良)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