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灵寿县举办教师师德论坛征文暨师德风采演讲比赛
日期:2022-05-25 18:23:39    来源:灵寿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这个世界总是需要有人单纯而固执地坚守一些东西,光芒虽小,但是从未熄灭,教育的真理会在某些角落里慢慢渗透。”5月24日,灵寿县在教育局四楼会议室举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论坛征文暨师德风采演讲比赛。

比赛中,各位教师精神饱满、仪态大方、语言生动鲜活。他们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等方面,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和探索,讲述了自己在学习成长、教书育人、专业提升中的教育故事,展现了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涌现出了与学生“打”成一片的“孩子王”、不是父母胜过父母的“妈妈”,使师德之花处处开放,幸福之感充满校园。他们的故事感人至深,发人深省,激人奋进,引发了强烈共鸣。

据悉,本次活动以“爱与责任铸师魂”为主题,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征文活动,大力弘扬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情操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精神风貌。经各学区、学校选拔,向教育局报送征文52篇,后经教育局初评,18位教师进入演讲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1名。

教育局人事股负责人激励广大教师要扎根教育事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的四有好老师,坚持立德树人,精心培根铸魂,培育时代新人。各学区、学校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演讲为契机,大力推广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让广大教师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的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本次活动,宣传了师德模范典型,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新风貌,传递了正能量,提升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跃升,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了坚强的师资保障。(刘晓敏 靳艳霞)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