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旅游学校首批1+X前厅运营管理与餐饮服务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圆满完成
日期:2022-05-26 18:52:11    来源:石家庄旅游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022年5月24日至25日,石家庄旅游学校首批1+X前厅运营管理(初级)与餐饮服务管理(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圆满完成。酒店管理专业共68名同学参加了考试。本次考试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设置两个理论考场和两个实操考场。考试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由北京首旅集团培训中心颁发的前厅运营管理(初级)及餐饮服务管理(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

本次考试先从机考理论考核开始,参加考试的学生分别在24日、25日早上8点准时有秩序的进入考场,监考人员宣读完考场秩序之后,学生开始机考作答,整个考场秩序井然。

技能实操则对前厅接待、中餐宴会摆台、口语和礼仪等职业能力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学生们通过前期培训,已具备了扎实的专业能力,考核现场沉着冷静、动作规范、大方自如,完美展示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职业风采。考试中,考评员和监考教师严格遵守工作流程,所有考试过程全程进行录音录像,保证了考试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由于此次考试,是我校新增的“1+X”试点项目。教务科根据“1+X”证书制度相关考核流程和要求,与首旅培训中心时时联系,完成了考试站点申报、教师团队申报、组织学生报名、培训与模拟测试、考点建设与布置、考务组织管理、资料上传等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为了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校领导高度重视,全程跟进。教务科多次组织酒店管理专业部、班主任及服务组教师进行考前协调会议。在会上明确了各处室职责、各位教师的岗位与分工,一起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在参考班级进行了动员及集中培训。学校组建了由三名考评专家、六名专业教师、两名班主任、一名技术员、两名录像教师和十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团队。服务团队按照评价组织提出的标准化要求,全面细致地完成了师资培训、考前动员、考生报名、考前培训、课证融合、志愿者集训、考务安排、设备调试等方面的工作。

本次考试组织得当、保障有力、秩序井然,推动了我校“1+X”证书制度人才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将认真总结本次考试的成功经验,以考促教、以考促学、进一步推进1+X证书制度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的创业就业能力。樊军辉  孙宇辉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