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日雕与月琢 磨砺终过关——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举行本学期新教师“过关课”展示活动
日期:2022-05-27 19:03:05    来源: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了帮助新老师站稳讲台、快速地成长,充分发挥师傅的传、帮、带作用,同时为全校教师搭建学习的平台,提升学校整体教学质量,5月26、27日,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开展9名新教师(2021年新入职)课堂教学过关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学校领导全程参与听课指导,评委由各学科组长组成和年级主任组成,他们对每节课进行了测评,学科老师全体参与研、听课,课后各学科组及时组织点评与反思,共同指导新教师的成长。

参加过关课的9名新教师是:王佳楠、郭泽红、崔红、段雨彤、李田雨、陈曦、董青、李珊珊、贾会婷,新教师按照任务驱动式课堂教学模式,精心设计导学案、课堂任务活动,精心制作课件、教具学具,对每一个教学细节精心打磨,和师傅、同组老师一起磨课、练课。各学科课后,从课堂设计到师生互动,从课件制作到教法运用,老师们对课堂进行了全面研讨,提出了宝贵意见,新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新老师过关课的展示,既让新老师快速成长,也让听课老师获益颇多,对课堂有了更多的反思。

此次新教师过关课活动,为学校新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自我的舞台,对激发新教师的热情、提高新教师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各位新老师在今后的工作道路上,还会有更多的成长与蜕变!(徐巧娟 张爱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