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解读新课标 把握新方向
劳动教育名师讲堂开讲啦
日期:2022-06-02 16:52:53    来源:思政科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进一步加快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深植《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内涵与理念,5月31日,由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的“劳动教育名师讲堂暨新课程标准培训”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此次劳动教育名师大讲堂邀请了教育部《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课标组核心成员、杭州师范大学钱旭鸯教授进行线上授课,市教科所副所长宋辉直播连线并讲话,市教科所教研员肖楠主持了活动。

讲堂上,钱旭鸯教授围绕新课程标准,从课程标准研制背景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劳动课程性质劳动课程要素,并重点解释了几个关注点,帮助学科老师准确把握修订后课程标准的主要变化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劳动课程核心素养目标导向落实到课堂教学中。

参加此次讲堂的老师表示,对新时代劳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感觉新课标中劳动的育人导向更加鲜明,从原来的出力流汗、掌握劳动技能,转变为更加注重劳动在精神生活中的作用。同时,在今后教学中,要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方法,多渠道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使新时代劳动教育真正成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

据统计,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劳动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全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主管校长、部分专兼职教师近4000人参加了学习。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