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第七届“关注时事·胸怀天下”中小学生时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06-16 18:14:15    来源:思政科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为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党史国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学生生活,培养开阔的视野、发展的眼光和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结合前疫情控情况,6月10-14日,由石家庄市教育局主办,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承办的石家庄市第七届“关注时事 胸怀天下”中小学生时事知识竞赛在线上同频举行。

本次活动,共有47支代表队127名中小学生参加,经过问卷星线上答题初赛选拔,共有15支代表队,共计45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竞赛试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各地学校代表队准备充分、娴熟作答、精彩纷呈向大家展示了中小学生的风采。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小、中、高学校团体组桂冠分别被新华区上京学校、桥西区十一中学、矿区中学代表队收入囊中。

评委老师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比赛,看到了同学们精神饱满的面貌,并从理论、实践和文化生活等方面入手解答思路要领。通过竞赛,希望同学们树立自己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树立理想信念,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追随党的步伐,在实践当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一点一行入手,最终助推祖国的发展。“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马立改  肖楠)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