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2021年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22-06-20 19:27:17    来源: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2022年6月17日下午,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2021年河北省大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验收会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验收组由财务审计专家张绍红,元氏一中高级教师王桥彬、王雪龙,元氏三中高级教师李丽双,元氏四中高级教师周丽川五人组成。学校科研科主任徐巧娟主持会议,校长王星利出席,物理学科组长刘焕领,项目主要负责人韩佳家以及物理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验收 学校2021年申请的“‘玩转科学’高中科技创新实验探究与开发”项目(项目编号:2021M010401)。

徐巧娟主任首先介绍验收组专家成员,以及项目申请的过程。大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是河北省科技厅和河北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由石家庄市科技局直接负责的项目,项目资助资金5万元。2021年学校首次申请该项目并顺利通过,本项目依托学校2020年省“十三五”课题平台,以科学实验、科技创新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科技创新相关的实验课程、科技作品展、科技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项目主要负责人韩佳家老师汇报一年以来项目开展情况。主要介绍了学校“玩转科学实验”选修课,科技文化节活动系列活动之科技作品展、航模展、自制水火箭比赛、学科知识展、科技文化墙、科技手抄报、科学小游戏、科教仪器展等,在科研成果方面包括:申报通过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表相关论文2篇,出版物理校本课程《玩转科学——高中物理演示实验教程》1册。

随后专家组成员提问并现场形成验收意见。专家组指出学校在整个项目的开展过程中对于任务指标的完成度是十分到位甚至超额完成的,认为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对于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育具有重大意义。

校长王星利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整个项目对于学校科研创新发展和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大意义。

最后,验收专家组成员一致认定: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2021年大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验收顺利通过。(韩佳家 张爱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