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防“溺”于未然 这堂安全课一起学
日期:2022-06-20 19:28:54    来源:鹿泉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夏季到来气温逐渐升高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家长和孩子如何防范溺水危险?近日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走进鹿泉区黄壁庄学校开展“防溺水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带去一堂生动的溺水急救实训课。

为增强学生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防溺水应急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区人民医院急救知识讲师李国华首先通过视频资料让师生们了解溺水事故的危害性,讲解了什么是溺水,以及防溺水安全教育的急迫性;然后通过怎样预防溺水、自救与互救和上岸后的救护等知识,让师生们充分了解溺水以及如何正确的防溺水;最后进行了心肺复苏示范讲解,让师生们掌握心肺复苏的技能。

讲座结束后,黄壁庄学校开展了防溺水情景剧表演防汛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安全教育,增强了全校师生安全意识,筑牢了防溺水安全防线,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刘树锋 张娴)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