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有优育 ,“裕”见美好一一裕华区教育局召开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安吉游戏培训会
日期:2022-06-21 18:55:23    来源:裕华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跃升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裕华区学前教育资源配置,提高学前教育发展品质,裕华区教育局于2022年6月17日上午,在东南智汇城第二幼儿园召开裕华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安吉游戏培训会。

裕华区教育局主管局长、相关科室人员参加,省教科院杨雅清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裕华全体幼儿园举办者及园长参加本次会议,共计约200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会议结合全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跃升方案精神,提出各幼儿园的发展要有明确的规划,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规范办园,让幼儿在玩中学,各幼儿园应认真学习省市区关于学前教育政策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办园品位,提升办园层次;会上解读了裕华区学前教育发展的目标和方向,要求各幼儿园应围绕“抓硬件、促规范、提内涵、创特色”的工作思路,抓实精细化管理,聚焦幼儿园内涵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促进裕华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的关键之年,各幼儿园要以提高保教质量为落脚点,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不断推动全区学前教育从“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转变,让更多孩子享有高品质的学前教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教科院杨雅清主任针对学前教育“安吉游戏”进行了专题培训。杨主任提出“安吉游戏”是打破旧壳、发现真谛的儿童游戏革命,是“真”游戏的先驱者。桥西区作为安吉游戏的试点先行区,在会上介绍并分享经验。

此次会议是裕华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学前教育品质,促进学前教育从“幼有所育”向“幼有优幼”迈进的重要会议,更是一次深入的培训。裕华区教育局当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继续加强管理,完善机制,聚集工作合力,提升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王涛  王立华)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