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2-06-23 19:36:26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拧紧党员干部廉政思想的“总开关”,6月23日,市直教育系统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局直各单位(学校)党政正职及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参会。

会上,集体观看了《零容忍——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打赢“三场硬仗”》警示教育专题片,赵立芬同志传达了张超超同志和贾兆军同志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市直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具体要求

赵立芬指出片中这些案件发生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影响尤为恶劣,教训尤为深刻。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引以为戒,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时刻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赵立芬强调,市直教育系统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五个务必”。一是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四个意识”变成思想自觉、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确保党中央和省市政令畅通,坚决做好规定动作,坚决防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二是务必强化党性修养,始终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把理想信念铭记于心、见诸于行,牢记身份,忠诚于党的组织,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权威、党中央的权威。心系群众,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真正用手中的权力为群众办事、为师生谋福利。三是务必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做到清正廉明、心无旁骛,政治过硬、纪律严明,道德高尚、拒腐防变。坚决守住做人、处事、交友的底线,注重他律,接受监督。四是务必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管党治党的执行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时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做到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有效解决。五是务必真抓实干有为,始终做教育改革发展的开拓者保持改革创新的锐气履职尽责的定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风气。

赵立芬强调,市直教育系统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做到警钟长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成绩和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庆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杜晓亚  魏晓丽)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