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日期:2022-07-04 11:07:00    来源:党建工作科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在石家庄市第二中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出席座谈会并讲授了专题党课。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际歌》,座谈会正式开始。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赵立芬同志为新党员代表赠送了学习书籍。随后,省千名好支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做了发言和经验介绍。

最后,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同志与参会人员座谈,并做了题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专题党课。

赵立芬指出,党是实施教育方针的领导力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方针必须明确的根本问题。落实教育方针要在思想统领上下功夫、要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要在意识形态上下功夫。

赵立芬强调,坚持党的领导,要确保党的领导和党的组织全覆盖。一是完善领导体制机制。中小学要落实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明确中小学校党组织主要职责和校长主要职责。进一步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实现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党建+教学”“党建+科研”“党建+德育”“党建+服务”“党建+文化”“党建+网络”等,全面提升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质量。三是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不断强化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推进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

赵立芬指出,教育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进新征程,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进新征程要把准干事创业的方向标、练就干事创业的铁臂膀、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凝聚干事创业的好作风、要凝聚干事创业的发展合力。

赵立芬要求,进入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我们必须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立足于新的时代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和担当办教育、抓教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自己负责的工作与推动省会教育高质量发展任务相结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永生同志主持会议。河北省千名好支书代表;2022年市直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市直教育系统2022年新发展党员代表,局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