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玉金参加石家庄市国家级教学成果
推广(巴蜀项目)——北高营小学“沿着地图走世界”项目式教学中期展示活动
日期:2022-07-18 17:57:14    来源: 市教科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巴蜀小学国家特级教学成果在石家庄市推广应用以来,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对此项工作步步跟进,多次组织专家团队入校调研指导

近期,石家庄市北高营小学举办了国家级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巴蜀项目”阶段工作展示活动。

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玉金,石家庄市教科所所长张建英、副所长宋辉、教科所艺体室主任张丽霞、办公室主任王瑞明,长安区教育局机关党委委员张韬、教研室主任韩志辉、教研室张永红老师到北高营小学进行了现场指导。长安区“巴蜀学术小组”成员校和新华区、灵寿县“巴蜀学术小组”成员校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着“沿着地图走世界项目式教学”展开,共计分为三部分。首先石家庄市北高营小学副校长齐雪景对学校“沿着地图走世界”项目式学习本学期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学校“项目式学习”研修组的师们围绕“项目式学习主题确立”“如何选择驱动型问题”“项目式学习中的小组合作”这三个项目式学习的核心要素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最后全校六个年级的丰富多彩的项目式学习成果展示活动火热展开。

在成果展示中李玉金副局长张建英所长、宋辉副所长多次与参与展示的师生亲切交流,对二年级项目式学习主题《鼓乐燕赵》研究的正定战鼓文化很感兴趣,同时对五年级学习主题《走进欧洲音乐剧》的研究报告给予肯定,并给出了指导建议。   

成果展示之后,石家庄市北高营小学王秋阳校长从“结缘巴蜀”“架构体系”“深入推进”“收获成长”等几方面对学校一年多以来推进巴蜀项目,开展项目式学习进行了总结。

与会各级领导对此次北高营小学“沿着地图走世界”项目式学习课程的实施和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石家庄市教科所艺体室张丽霞主任从技术操作层面点评了北高营小学在做项目式学习中的亮点。石家庄市教科所宋辉副所长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通过三年的项目推广使学校从学生的变化、老师的变化到管理模式的变化,最后形成学校整个文化的重新构建!石家庄市教科所张建英所长就学校如何做好巴蜀成果的落地转化做了重要指示。石家庄市教育局李玉金副局长更是对北高营小学“沿着地图走世界”项目式学习课程的实施和开展给予了“工作扎实,给人惊喜”的好评,并希望各实验校在开展巴蜀项目的过程中,锻炼培育出更多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石家庄教育高质量发展。

行动是理想最高贵的表达。北高营小学将继续做好国家级教学成果推广的各项工作,应用转化巴蜀小学优秀成果,让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在北高营结出丰硕的果实(张丽霞、王瑞明)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