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正中实验中学新校史馆落成
日期:2022-07-19 17:54:21    来源:河北正中实验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在河北正定中学120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河北正中实验中学(河北正定中学东校区)新修校史馆正式落成。近日,该校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孙浩文主持校长焦志诚致辞

在致辞中,校长焦志诚简要回顾了东校区的办学历程,阐述了校史馆的意义和价值,并向支持帮助学校发展各界人士表达了问候和敬意,向为学校建设辛勤耕耘的老师表达了感激。他希望全体师生“赓续历史力量,奋进美好未来,不断地充实完善历史,让历史更好地映照未来,让历史更好地告诉未来”!

剪彩仪式结束后,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史馆。

校史馆用丰富的图片和简约的文字,展开了学校十六年发展的生动画卷,分版块展示了东校区的建校历史与成就。校史馆以时间为经,清晰地勾勒出东校区办学的历史传承和发展历程;以空间为纬,从德育、教学、多元并举等几个方面,完整地呈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模式与成绩;优秀师资与优秀毕业生展板穿插其中,是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集中体现。密集的学校荣誉证书和奖牌,无言诉说着奋斗的艰辛与收获的喜悦。许多图片首次公开,具有很好的纪念意义。16年不长,但足以让青丝变成白发,亲历建校艰辛的老教师看到当年自己的照片,不觉眼睛潮红,感慨不已。在实物展柜,一件件带有年代感的物件陈列其中,让观者得以窥见一段尘封的历史,带给人们无尽的感触与思索。

继承千年文脉、百廿积淀,依托正中优势资源办学,河北正中实验中学建校16年来,继往开来、守正出新、锐意进取、大胆改革,积极探索教育发展的新途径,成果丰硕,特色鲜明,已经成为一所具有一流设备、一流师资、一流管理水平和一流教育教学质量的省内知名高中。(贾崇尧  贾利娟)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