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财经商贸学校师生喜获多项比赛大奖
日期:2022-07-22 18:13:25    来源:石家庄财经商贸学校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展示说课比赛现场传来捷报,石家庄财经商贸学校郑金霞、张鑫慧、徐莹、梁贝、薛晖、郭润6位老师分别荣获语文、英语、化学、思想政治、财经学科一等奖,纪攀英、雷洋两位教师分别荣获物理、计算机学科二等奖,王宇博、张靖宜等7名教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展示说课比赛由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旨在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素养、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学校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不断锤炼,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大量运用现代化教育技术和数字化资源,充分展现了厚实的专业素养、发展的教育理念和过硬的教学能力,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和观摩教师的好评。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专业化发展,建立了国家、省、校三级教学能力比赛机制,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三教”改革,常态化开展师生技能练赛活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5月举行的石家庄市首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来自全市43个中等职业学校的199个教学团队共计690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学校语文、思想政治、电子商务3个教学团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并成功晋级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生物制药教学团队荣获二等奖。赛前,学校举办了“第十三期教师专业发展论坛”暨教学能力大赛专题研讨会,为参赛教师指明了修改完善的方向,有力推进了备赛工作。参赛老师们潜心研究参赛作品的每个细节,对参赛作品经过了一次又一次地打磨锤炼,教材的每个知识点都经过了仔细的研究讨论,课件中的每一个图标都有过精心的准备,实施方案中每一个完成指标都经过了实际教学检验。“功夫不负有心人”,参赛教师们成果丰硕,喜获大奖。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相长,教师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提升也激发了学生们创新创业热情。在首届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学校《智慧物流环境下的园区快递业务流程再造》项目荣获一等奖,《粮食装袋辅助器》项目荣获二等奖,两个项目均被推荐参加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学生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运用到实战之中。参与创新创业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创业热情,增强了他们的创新精神与能力,也激发了学生们的创业意识,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梁贝  任蕊)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