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小升初跨区到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上初一网上报名马上开始了
日期:2022-07-23 20:53:20    来源:基础教育科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7月24日—7月26日是小升初跨区到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上初一网上报名的日子,为了使家长对报名工作更加了解,对报名流程更加清楚,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出五条温馨提醒。

一是要明确哪些学生需要网上报名: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之间小学毕业生跨区升入公办初中以及其他县(市、区)小学毕业生跨入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就读公办初中的需要通过“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进行报名

二是要看清报名时间。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24日—7月26日,一共三天,每天的8:00-20:00均可报名,其他时间不报名,请大家错峰报名。

三是了解报名方式。报名方式有两种,一种方式是通过电脑端报名,进入“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登录市教育局网站http://sjzjyj.sjz.gov.cn/链接进入),点击家庄市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入学、跨县区小升初入学版块进入,进入后点击“跨县区到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上初一进行报名。同时,为方便家长报名,市教育局还开发了手机APP,安卓系统用户可从招生平台首页扫描二维码进行下载IOS系统用户可在App Store搜索 石家庄招生进行下载下载后通过手机APP进行报名。

四是要提前准备好网上报名所需材料。这里分为三类,家长要根据自身情况准备所需要的材料。第一类是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户籍小学毕业生跨区升入公办初中的,需要准备户口本、住房证明;第二类是井陉矿区、藁城区、鹿泉区、栾城区户籍小学毕业生跨到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升入公办初中的,需要准备户口本以及住房证明(已购房并办理产权登记的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登记证》;已购房但未办理产权登记的需提供购房合同);第三类是除以上区外其他县(市、区)跨到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就读初一以及外地户籍学生跨区来我市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就读初一的,需提供居住证、住房证明、户籍证明、务工或经商证明2022年入学的随迁子女,其家庭住房证明父母双方的务工经商证明适龄儿童少年及监护人的居住证须在615日前取得

五是一定要自己完成报名。“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及手机端APP是我市义务教育招生合法报名渠道,电脑端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和火狐浏览器。请学生家长或其监护人真实准确填写报名信息,不要委托他人或机构报名,不要相信任何机构或个人的“保送”承诺。报名填写信息务必真实,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不予办理入学登记。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