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矿区中小学生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日期:2022-07-27 18:13:47    来源: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户外劳动者依然坚守岗位。近日,井陉矿区师生走上街头开展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洒水车司机、园艺工人等送上矿泉水、西瓜、绿豆汤,让他们感受到一份关心和清凉。

“叔叔,这是送给你的,你辛苦了。”吕宜昕逮到园艺阿姨休息的间隙,立即向前将冰凉可口的西瓜递到她手中,园艺阿姨赶忙接过西瓜,表达着谢意。王思涵是横西小学二年级二班的学生,热心的她,得知学校有“关爱户外劳动者”公益活动,便报名参加了。

此外,老师和部分学生家长也一起参与到活动中,共同弘扬传统美德。“与孩子共同参与公益活动特别有意义,让孩子感受到户外劳动者的不易,这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帮助。”参与活动的一位家长说。

据悉,该区教育系统自2021年以来,开展了丰富志愿服务载体、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为主色调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及家长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扶孤助弱、科普教育宣讲等系列公益志愿活动100余次,参与者达到4000余人次,在全区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氛围。(何悦 孙梦凡)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