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劳动励心智,实践促成长——行唐县各学校积极引导学生参与暑期劳动实践
日期:2022-07-27 18:14:32    来源:行唐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落实“五育”融合实践下的劳动教育,培养孩子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品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价值观,使学生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行唐县各学校从家校共育入手,积极鼓励引导学生参与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

实验学校把劳动教育从学校延伸到家庭和田园,引导学生体验洗衣服、打扫卫生、整理被褥、做菜达人、主食达人、锄草、施肥、浇地、割韭菜、敲油葵等劳动实践,保障了劳动教育的持续性和有效性,实现了累并有收获,巩固了家校共育效果。

第五中学倡导全体同学行动起来,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同学们纷纷争做“家务小能手”,低头扫地、动手整理、尝试做饭、仔细洗碗,为家人奉上了可口的饭菜,将家庭内外收拾得井井有条。

此外,独羊岗中心小学、郑家庄小学,玉亭中心第一小学,市同中心小学均开展了“劳动最光荣”活动,通过在家里参与扫地、拖地、做饭、洗碗、洗衣服等力所能及的生活劳动,让孩子们懂得感恩父母的同时培养了他们的责任感。

生活即教育,行为即课程参与日常家务劳动和生活体验充分发挥了实践育人的优势,不仅可以帮助孩子们掌握更多生活技能,获得锻炼与成长,也能够让他们体会到父母的辛苦从而提升家庭责任感,真正实现了劳动教育的内在价值。今后,行唐县教育系统将继续把劳动观念和劳动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使学生在挥洒汗水、热情付出的过程中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吴天娜 杨璐)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