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石家庄一中中学团校暑期课堂开课
日期:2022-07-28 17:40:35    来源:石家庄市第一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引领一中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进一步做好入团积极分子的团前教育工作。近日,石家庄一中中学团校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高三级部历史学科组长张宇宙应邀为同学们上团课《从书信看中国百年复兴》,100余名团员代表与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校团委副书记刘少华主持。

张宇宙老师从2022年的一道高考题出发,引出“历史中的人”这一论题。张老师重点从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具体阐述:从烈士家属的信看中国人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从农民的“托孤信”看中国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从黄大年的信看科学工作者的家国情怀;从一中学子的信看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一封封看似普通的书信,放到一起却显得不同寻常,耐人寻味,它们的背后反映出的是中国的百年复兴。张老师的渊博的学识与情深意切的讲解,引起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此次团课推动石家庄一中中学团校工作向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迈进,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对学生的政治思想引领,团员教育管理能力。后期,石家庄一中中学团校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团的基础建设,提高团员队伍的先进性,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刘少华 白杨)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