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深泽县教育局召开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会
日期:2022-08-01 18:16:44    来源:深泽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泽县教育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彦平出席会议并就抓好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特别是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讲了意见。

李彦平指出,师德师风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程度,事关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培养,事关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步调一致。

结合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李彦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教师违规办培训班,有违师德师风,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会使“双减”成效大打折扣。教育系统各级干部要扎好制度的篱笆,守住底线、认清是非,看好自己的门,守好自己的人。二是守初心,担使命。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做人做事要有底线,如果超越了底线,就会身处危险境地,犯方向性错误。特别是当前,既是暑期,又在招生,稍不注意,思想和言行就会出现偏差。校长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遵规守矩,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选树师德师风先进典型,以正能量引领教育系统爱岗敬业、耕耘奉献的良好风尚。三是讲担当,重实效。各学区、学校的校长、园长是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围绕当前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回头看”,深入分析思考师德师风的症结所在,发挥学校班子、中层干部、党员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针对不同的情况对教师进行不同方式的教育和引导,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同时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及时规范和完善制度,严格考核,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净化教育环境,维护教育系统良好形象。

李彦平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教育强基之本,也是老百姓关注的社会焦点,必须深入扎实地持续开展,以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工作推进会为契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德才兼备的教育团队,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强大政治保障。

会议印发了《2022年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局主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各学区、中学校长参加会议。(齐志朝  刘强)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