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一中学子建军节慰问退伍老战士
日期:2022-08-01 18:28:59    来源:石家庄市第一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石家庄一中“满天星”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石家庄市赞皇县土门乡,慰问退伍老兵,共庆建军节。

同学们向老战士送上慰问品,表达对退役军人的敬仰之情。退伍老前辈们见到同学们的到来,非常高兴,大家围坐在一起,老前辈们讲述亲历战斗的故事。62位退伍老战士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71岁,分别参加过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川南剿匪,进军大西南和抗美援朝等革命战争。

同学们被那个烽火硝烟年代中所蕴含的深厚的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前辈不怕吃苦、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将前辈们至深至纯的家国情怀发扬光大。结束时,同学们一起起身向老战士们鞠躬,表达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这次面对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真切地体会到革命岁月的艰辛以及胜利与幸福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任重道远,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刘少华 白杨)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