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栾城区举行刘增山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
日期:2022-08-05 15:32:08    来源:栾城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8月1日,刘增山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栾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报告厅举行,该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150余人聆听报告。栾城区委副书记、区委教工委书记郝永力,区领导魏亚、韩颖、王永强出席报告会。

会上,该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靳瑞志同志宣读了《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向刘增山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与会同志观看了刘增山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一起回顾了他忠于职守、追求卓越,守望忠诚、笃行不怠的一生。刘增山同志1964年出生,生前任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河北栾城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2022年6月30日,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刘增山同志参加工作36年来,始终奋战在教书育人第一线,探索出一条“适合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办学新路子,引领栾城中学成为石家庄市“低进高出”的样板学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刘增山同志以终生实践,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他的事迹在石家庄市教育系统、栾城各界引起了热烈反响,区委教工委、区教育局决定在全区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向刘增山同志学习的活动,并于8月份举行6场刘增山同志事迹报告会。号召全区广大教职员工认真学习感悟刘增山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实干笃行、争先创优的职业操守,立德树人、心怀大爱的育人情怀,勠力躬耕、顽强拼搏的敬业精神。

1日下午2时30分,报告会现场气氛庄严、肃穆,报告团成员河北栾城中学吴荣君、韩彦郁、贾建文、岳红香、范慧芳等五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分别作了题为《丹心铸忠诚 实干成大道》《大爱无言润桃李 万语难叙师生情》《创新理念强势突围 适合教育润育桃李》《大爱师魂:他是一团火焰》《弘扬栾中精神 续写教育辉煌》的报告发言。五位老师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刘增山同志生前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先进事迹,真实再现了一位可亲、可敬、可佩的好老师、好校长,报告人几度哽咽、情难自己,聆听者悄然垂泪、深受感动。

整场报告会朴实真切、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引发了全场人员的强烈情感共鸣,使在场的干部教师经受了一次宝贵的精神洗礼,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刘增山同志学习,从他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营养,争当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党员、好干部、好老师,立足本职、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当先锋、做表率,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栾城贡献教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焦会强  白云飞)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