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市教育局开展首期劳动教育暑期培训
日期:2022-08-17 09:15:37    来源:思政科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为持续提升全市劳动教育工作水平,8月15日,石家庄市2022年首期劳动教育暑期培训在我市青少年社会综合实践学校举办,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师专业素养,不断推进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建设,切实推动我市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劳动教育暑期培训共四期,由石家庄市教育局主办,市青少年社会综合实践学校承办。首期培训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劳动教育相关人员,市属高校劳动教育工作主管校领导,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各中小学劳动教育专、兼职教师共计50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理论研究所博士后杨阳老师和中国教科院课程研究所研究员黄琼博士授课。培训现场,杨阳博士为学员们系统分析了我国劳动教育政策的变迁和发展,重点讲解了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创新与变革;黄琼博士从专业角度介绍了《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版)》的理念与要求,向学员们讲授如何设计和实施好以素养为本的劳动课程。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受益匪浅,两位博士的讲授集学术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一体,具有很强的实践性,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劳动教育工作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找到了方法。

据了解,2022年劳动教育暑期培训其余三期将于8月中下旬陆续举行,计划邀请北京、上海、成都等先进城市的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三教融合下的劳动教育组织与实施、劳动教育课程设计与实施、劳动周的组织与实施、劳动教育课题研究与案例分享等内容为学员们进行详细阐述与讲解。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