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学院教师喜获“省级教学名师”和“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日期:2022-09-15 18:22:05    来源:石家庄学院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名单,石家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娟教授喜获“省级教学名师”称号,化工学院周二鹏教授带领的化工原理教学团队喜获“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近年来,石家庄学院不断推进教师队伍和教学团队建设,涌现出一批政治素养高、教学能力强的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李娟教授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省市级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5部;成功组织申报了河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中心,为推进石家庄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做出了努力;负责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全面工作,以主要参与人参与的教学成果获河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被授予“石家庄市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石家庄市高校优秀科研工作者”等称号。

周二鹏教授带领的化工原理教学团队围绕学校应用型转型发展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办学理念,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加强师资建设、改善实验实践条件、严格教学管理,保证和提高了教学质量。团队重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提高,积极推进实践教学内容改革和实践平台建设,自主设计和改造完成了基础型、综合型、设计型和创新型实验教学设备,形成了“基础—综合—设计—创新”逐步推进、“启发—引导—讨论”和“发现—论证—研究”方法结合的实践教学新模式,构建了“实验—实训—实习”相互补充、“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团队始终坚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深化“产学研用”协同育人理念,打造了工程素质高、教育技能硬的“双师双能”型教学团队。(焦晓芳  文晶晶)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