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石家庄二中举行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09-19 19:36:22    来源:石家庄市第二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铭记历史,警钟长鸣;勿忘国耻,吾辈自强!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纪念日,下午学生到校核酸检测后,石家庄二中组织开展了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校长宋伟,副校长崔媛媛,科研科主任、高一14班班主任王晓民,高一年级主任刘英杰参加活动,与同学们共同默哀

视界广场上、班级里,全体师生肃立,共悼同胞,缅怀英烈,默哀致敬!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德育科主任贡艳霞线上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91年前的今天,日本关东军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炮轰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1931年到1945年,中国600余万平方公里国土沦丧,军民死伤超过3500万,中华大地生灵涂炭,哀鸿遍野!面对残暴的侵略者,英勇顽强的中华儿女奋起反抗!无数革命先烈,宁可粉身碎骨也不屈服,谱写了一部部可歌可泣的悲壮诗篇。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换来了中国今天的繁荣,捍卫了祖国疆土的完整,筑成了中华民族不倒的长城!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91年前那刻骨铭心的屈辱,我们一刻也不敢忘!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警示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自强是吾辈青年对未来最好的担当!“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全体同学举起右拳,震耳欲聋的誓言在校园久久回荡。

炮火虽不在,警钟仍长鸣。浓厚的爱国情在同学们心中激荡,二中学子将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刘宁 崔媛媛 李彤宇)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