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正定中学、河北正中实验中学举行火炬接力活动
日期:2022-09-23 15:30:04    来源:河北正定中学、河北正中实验中学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近日,河北正定中学、河北正中实验中学举行“回首百廿路,启航新征程”“传火炬,爱正中,颂祖国”火炬接力活动,将代表正中精神的火炬在校友、学校领导、师生代表中依次传递。本次活动分校史馆外广场、大平台—百年文化广场、操场三个会场。本次活动由长城新媒体全程直播,近五百万人在线观看。

主持人段美嘉以一段饱含深情的诗朗诵致敬百廿正中,并宣布活动开始。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组长、中国品牌建设丝绸桑蚕品牌集群主席、正中68届校友朱保成,正定中学党委书记周庆代表全体正中人在校史馆前展开历史画卷,致敬百廿历史,致敬正中前辈。朱保成校友致辞,表达了每位正中校友对母校深深的怀念和祝福,并把代表正中精神的火炬传递给周庆书记。

周庆书记接过火炬并庄严承诺:“接过的是火炬,传承的是精神,我们一定不负重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正定中学新的更大的贡献!”铿锵的誓言表达的是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永葆干事创业的精神与斗志。

正中教师团队是正中精神的弘扬者、维护者、接力者,周庆书记向教师代表——全国模范教师侯喜君传递火炬。

侯喜君老师手持火炬跑向第二会场,那里将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活动,他会把这份教育情怀传递给新入职教师,使得正中精神薪火相传、越燃越旺。

第二会场由副校长孙吉林主持,他表示,我们一定会高擎正中精神火炬,吹响新时代教育前进号角,再谱百廿正中新华章,并宣布庆祝建校120周年暨“回首百廿路,启航新征程”新教师入职宣誓活动开始。

在副校长康拥军带领下,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立身正心定之志,修闳中博学之能,举立德树人之旗,扬为国育才之帆,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站在百廿新起点,全体正中教师精神振奋,激情满怀,他们集体宣誓:“请党放心,强师有我!请党放心,强校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正中加油,中国加油!”

副校长康拥军向班主任代表白英妍传递火炬,将正中精神火炬传至第三会场,那里将举行“回首百廿路,启航新征程”升旗仪式暨学生火炬接力活动。

第三会场由工会主席王永昆主持。巨幅党旗和国旗在旗手的护送下开始传递,同学们组成了“百廿正中”四个大字。正中学子用特有的方式和最深的感情热烈庆祝正中百廿华诞,歌颂伟大祖国。

首先举行的是升旗仪式,鲜艳的国旗和蓝色的校旗在正中上空高高飘扬。随后杜欣然、黄子凡、赵一诺、白梓凡同学深情献词。

春风化雨,薪火相传。火炬手从焦志诚校长手中接过火炬,代表正中精神的火炬在四个学生方阵中依次传递,将正中精神发扬光大,将爱校爱国之情弘扬。

火炬方阵共有40面旗帜,记录了河北正定中学自1902年建校以来的重要事件和辉煌时刻,蕴含了内涵丰富的正中精神:志存高远、报国致身的爱国精神;青春早为、勇担国事的担当精神;勇于开拓、奋斗不息的创业精神;以人为本、润物无声的人文精神;严谨治学、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诲人不倦、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奋勉求索、攻坚克难的笃学精神;同心同德、互助合作的团队精神;明德省身、慎独守道的自律精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需要眺望未来!正定中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焦志诚向全校作出征动员,号召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使命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正中人的智慧和力量!(贾崇尧  贾利娟)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