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河北省娄延果名校长工作室举行集中研修活动
日期:2022-09-23 15:31:06    来源:石家庄一中    责任编辑:思想政治教育科     访问量:0

9月22日,按照河北省娄延果名校长工作室年度工作计划,工作室培养方案具体要求,工作室全体成员到石家庄一中开展工作室成立后的第四次集体活动,第二次集中研修活动。

首先,工作室的每一位成员汇报交流了第一次集中研修时发放的文献和书籍的学习情况和收获,汇报交流了上一次入校调研诊断活动中提出的学校存在问题解决思路的实践和探索情况,娄延果书记对大家的发言做了点评,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研修任务和入校调研诊断活动安排。

随后,娄延果书记为所有成员做了《学校治理范式与中层机构设置》学校发展专题报告,结合大量的实践案例,从学校不同治理水平的范式类型、制度体系建设是学校治理的核心操作、执行力是治理效度的根本保证三方面论述了基层学校如何完成学习治理范式的转换?从成规模的中小学的管理结构、学校管理结构的横向纵向设计、学校治理范式进阶需要调整中层机构等方面分享了对学校中层机构设置的思考。

最后,全体成员列席参加了市一中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和一中的全体干部一起学习《学校制度改进》一书,听了四位领学干部针对引言和前三章内容的阅读体会报告,参与了阅读体会的问答和交流讨论。

各位成员均表示此次集中研修学习收获巨大,工作室有计划、有任务、有策略的集中研修培养模式对提升自身校长专业水平成效显著。(李强 任庆良 白杨)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教育局地址:长安区高营大街23-1号冀ICP备20009266号 网站标识码:1301000048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567号电话:0311-86036653网站地图

访问量:0